[Exclusive] Masego (Kingston, Jamaica)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7

special thanks to U Dance Society
Masego World Tour 2017 Live in Taipei
11/11 @ The Wall Live House


1. 請你做個自我介紹。
  • Masego (以下簡稱MS):我的名字是Masego,在南非的發音是"Maseho"。我從八歲就開始玩音樂了,在教會裡擔任鼓手,接著又開始彈鋼琴、薩克斯風...就這樣每年都學一些新的樂器,直到現在。
2. 學薩克斯風有多困難?
  • MS:薩克斯風真的超難的。我先是花了三年游泳,藉此鍛鍊肺活量,我覺得這是我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。吹奏薩克斯風,很重要的一點是如何控制你的呼吸。 還有另外一個動機,是因為我想要取悅中學時認識的一位女孩,所以我每天努力練習、不停游泳,這讓我薩克斯風學得很快。
3. 你還會什麼樂器?
  • MS:我把我所會的大部分樂器都給刺青在手指上,鋼琴、薩克斯風、鼓...我覺得歌聲也算是一種樂器,我自己本身就是個歌手,另外還有馬林巴木琴、低音號、伸縮喇叭、迪吉利杜管等等,我會的樂器有一大堆。
4. 這些樂器中,哪一個是最困難的?又有哪些是你未來想學的技能?
  • MS:我覺得吉他是最困難的,因為吉他的彈奏方式完全不同於其他樂器,你懂嗎?至於我未來還想學的技能....我想要學寫程式,我對這就是很有興趣,我超愛蘋果的那些應用軟體,所以想去學C++語言。在音樂領域我已經摸索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我還想朝科技的領域去,例如我很欣賞Elon Musk (Tesla創辦人),我在推特上追蹤他、就像是宗教狂熱一樣,覺得他做的一舉一動都好有趣,所以未來我也會想多學些科技方面的東西。
5. 你如何定義你的音樂?Trap House Jazz是什麼?
  • MS:我會把我的音樂形容成是一種情緒。因為有時候音樂的種類很難去界定,我很喜歡靈魂樂、浩室音樂、電子音樂、福音音樂....當然,我也愛爵士樂,所以Trap House Jazz就是把各種不同元素結合為一。
6. 你有牙買加的血統,這對你而言有什麼影響呢?
  • MS: 我覺得就是酷。你懂嗎?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,例如我的叔叔們全都是很酷的牙買加人,長得又高又魁、走路大搖大擺,我從小就和他們一起生活、看著他們做著真實的自己,然後影響了我。 例如有些人就是自然而然的變得聰明,或是自然而然地成為運動健將,而我呢...自然而然地變成像是喜劇演員,因為我的家人總是愛搞笑。
7. 可否介紹一下"Tadow"這首作品以及創作的經過?
  • MS: 製作"Tadow"的這天是非常特別的。我和我的朋友FKJ一起完成,他來自法國巴黎。我見到他的那一天,就馬上直接開始做音樂,這讓我體悟到音樂的感染力是能超越任何一種溝通方式。音樂是無遠弗屆的,我們兩人之間甚至沒什麼交談,就直接開始玩起音樂,這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天。我們那天一口氣做了11首歌曲,未來我會慢慢釋出這些作品,總之這真的是很棒的一次經驗。
FKJ & Masego - Tadow

8. 我找到了這張謎樣的專輯,網路上甚至完全沒有相關資訊。你可以介紹一下這張專輯嗎? 
  • MS:...這太屌了(笑)。這張專輯是我在2010年做的,封面會長這種滑稽的模樣,是因為我爸認爲我應該把臉放在專輯封面,於是我就照做了。這些歌曲都是我在高中和大學期間、由我和我的好友Anthony一起完成,然後把它發行,並親自在大學校園裡發放,我當時還在做一些小型演出,像是Open Mic之類的活動。而這張專輯就像是我第一張的試作品,學習如何去演出呈現。我甚至不知道你從哪搞來這玩意,就連我自己都沒有...我當時大概只壓了二十張實體CD而已。
Masego多年好友Anothny Alston,專輯封面的設計也是出自他的手。

9. 影響你最大的是什麼?
  • MS:女人。我的靈感來源百分之百來自女人。
 10. 你也曾和傳奇的DJ Jazzy Jeff合作,這段經驗如何?
  • MS:我愛Jeff,他就像是我的導師,我的第二個父親,或是像我的叔叔一樣。一開始他發掘到我的音樂,聽到了我的作品"Girls That Dance",然後就在柏林的場子開始播放。接著就邀請我到他家去,就這麼開始一起做音樂。他真的是很好的一個人。
11. 除了DJ Jazzy Jeff,你還想和什麼嘻哈音樂人合作嗎?
  • MS:我最近在和一位饒舌歌手合作,他叫做Boogie,剛被阿姆的Shady Records簽下,他非常厲害,我們將會推出些很棒的作品。我喜歡GoldLink,也想和J.I.D合作,還有Smino也很棒...另外還有SiR也是,他被TDE簽下。我欣賞的嘻哈歌手,是那種不是純饒舌的歌手,例如Smino和SiR兩人除了饒舌之外也會歌唱,就連Boogie也是會唱。我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和Kendrik Lamar合作,這些都是我很欣賞的歌手。
12. 有什麼建議能提供給其他的年輕音樂人嗎? 
  • MS:我覺得你應該要花很多時間去尋找自我。例如說每天早上,我都會固定出門散步,思考著我的下一步要做什麼。你要確定自己在做的事情是自己喜愛的。我喜愛在台上演唱,所以即使唱完後精疲力盡、嗓子都沒了,我也甘之如飴。假如你想要在音樂圈中發展,你就要找到你的核心。當你知道你的核心優勢,就沒有人能阻擋你。這就是我的建議,總之就花點時間出去走一走、想一想吧。
13. 有什麼未來計畫嗎? 
  • MS:我要和女生跳舞,越多越好。還要吃一大堆水果。當然我還有許多音樂,未來會持續推出,不過在這之前的第一件事還是要先和女生跳舞。

再次感謝U Dance Society促成這次的訪談,最後附上這次與Masego的訪問影片: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