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西岸愛牛肉] 第三集 Daz Dillinger VS Kurupt

[西岸愛牛肉] 第三集 Daz Dillinger VS Kurupt Young Gotti
原文:Dragon/ 修訂:Johnny
前言:話說以前西岸愛曾訪問過弟弟Roscoe,今天要來講講哥哥Kurupt的故事。另外,這一系列文章只是娛樂性質,文中暴力行為請勿模仿~ peace是很重要的。

Tha Dogg Pound的Daz和Kurupt一開始在Suge Knight和Dr Dre所經營的Death Row Records出道,於1995年發行首張專輯"Dogg Food"。後來Dre在1996年離去,Kurupt也在1997年離開,但Kurupt和Daz並沒有拆夥,還是維持良好的關係。Daz一直到1998年才離開Death Row,他離開之後就找Kurupt、Soopfly等人繼續做音樂,Tha Dogg Pound於2001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"Dillinger & Young Gotti",同年Suge也叫當時Death Row的頭號製作人Cold 187um把Tha Dogg Pound以前在Death Row沒有發表的東西作成"2002"這張專輯。

Daz本人表示:2002這張專輯是bullshit,因為Daz也被Suge坑了很多錢,所以他說他留在Death Row比較久的原因之一就是想留在那邊偷歌,當時Suge正在坐牢,偷歌不難,Soopafly的首張專輯"Dat Whoopty Woop"的歌有些就是他偷回來的,甚至有傳聞說他還偷了一些2Pac的歌。


2002年是整個beef的起點,當時Kurupt決定接受Suge給他的Death Row總經理大位回到Death Row,這個舉動震驚了所有人,尤其是Daz更是覺得遭到背叛,因為Kurupt不可能不知道他的兄弟都在不爽Suge。Snoop、Daz、Soopafly全部開始diss Kurupt,而Kurupt和Suge簽約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財務方面的問題,當時他自己經營得Antra Records宣告破產,Suge知道了這件事,於是找上他。Kurupt一開始也不想回嗆他的兄弟,但是Daz無時無刻都在罵他,他最後也忍不住開始回罵。之間的diss song真的不計其數,所以以下只講大事件。

2003年到2004年是兩個人互相diss對方的高峰。其中也發生了許多肢體衝突,例如DPGC的成員Bad Azz有一次在拉斯維加斯的俱樂部見到了Kurupt,兩人互相擁抱且寒暄溫暖,Kurupt的同伴還跟Bad Azz講說他們Death Row的一整團人都有來,結果Suge就出現了,並叫人把Bad Azz打了一頓,Bad Azz說Kurupt一開始碰面的時候沒有警告他、叫他趕快閃,他被打的時候也沒有出面幫忙,所以他超不爽Kurupt。而Death Row辦公室也被人開槍射了7發子彈,所幸開槍時間是在凌晨,無人中彈。當然也少不了法庭的戰爭,Daz打贏了和Death Row的官司,獲得2500萬美金,Daz還打了電話給製作人好友Fredwreck炫耀,後來甚至製作DVD "Death Row Killa"以及幾支音樂錄影帶來狠狠嘲笑Suge Knight一翻

當時Death Row除了Kurupt之外還有現在Slaughter House的Crooked I、G-Unit的Spider Loc以及曾被The Game簽到Black wall Street Records的Eastwood等人。Death Row這些人有時後會一起被DPGC的人罵,反過來也是一樣DPGC的Snoop、Bad Azz、Soopafly等人也是被Kurupt和Death Row的人嗆。後來Kurupt又組了一個叫做 Riflemen的新團體,找了Mobb Deep的Prodigy、Jayo Felony、40 Glocc(就是被The Game痛揍的那位),但是這個團體一張專輯都沒出。Kurupt不久後就離開Death Row和DPGC和解,後來Mobb Deep及40 Glocc也和G-Unit Records簽約,於是Riflemen也就跟著解體了。Jayo Felony那時也曾經不爽Snoop和Eastsidaz好一陣子。

這場戰爭兩邊在接受訪問的時候都會講很多很扯的事情,例如Kurupt曾經說過Daz根本不會饒舌,以前Daz一開口饒舌大家都會笑他,是Kurupt鼓勵他繼續饒舌的。還說有一次他看到Daz在哭,他就問他怎麼了,Daz就說他被一群人圍毆,還被脫光衣服被尿了一身濕,之後還不敢張揚因為怕Suge會殺了他。Daz也說過Kurupt曾經強姦一個13歲小妹妹,然後還叫計程車送她回家,結果小妹妹的家長叫警察,並打電話給Death Row,Suge後來花了40萬美金才搞定這件事。還說有一次Kurupt喝醉酒在那邊亂鬧,2Pac叫他滾一邊,Kurupt不滾,要不是他出手搭救,不然Kurupt早就被2Pac揍一頓了。這些事情是真是假也是沒人知道,他們兩個嘴巴都不小,講垃圾話的功夫也都非常了得,就當作江湖軼事笑笑就好。

最後,老大哥Snoop覺得這樣一直beef下去也不是辦法,就在2005年七月四號舉辦了別具歷史意義的Protect the West Conference,召集了當時幾乎所有的西岸饒舌歌手們參加,Snoop本人表示他將不再和任何人beef,過去和他有beef的人,他也會和他們和解,同時也希望其他西岸饒舌歌手可以解決他們的beef,一起來為西岸努力。當時參加的歌手包括Nate Dogg、Warren G、Daz Dillinger、Suga Free、Lil’ Eazy-E、Xzibit、Young MC、Snoop Dogg、The Game、The D.O.C.、Kurupt、King Tee、Mack 10、Crooked I 、Young Dre the truth....等等,總計超過七十位。最大的收穫就是,Kurupt也在這次的盛事中宣布離開Death Row並選擇和DPGC的人和解,結束了這場戰爭。復合之後的Dogg Pound,馬上在同年發表專輯"Dillinger & Young Gotti II: Tha Saga Continuez",並在隔年推出"Cali Iz Active",正式宣告大家一起手牽手、心連心,共同開創美好未來(!?)


"I felt we should come together as one, organize, unify and start making records with each other and be about a cause," Snoop said afterward. "It's time for us to start standing up for something. It's called Protect the West. We're all moving together, we ended all our beefs."

以下僅列出雙方主要diss歌曲,沒有照順序。最後再講一個小故事,2005年的時候Kurupt出了一張叫做"Against the Grain"的專輯,Death Row當時已經沒有什麼歌手,2001-2004年都靠著一些已經離開的人留著的歌撐著,這些人包括2Pac、Snoop、Yaki Kadafi。所以說"Against the Grain"這張專輯照理講是蠻重要的,但是合作發行的Koch Records卻沒有投入資源宣傳這張專輯,甚至Death Row的人也叫歌迷不要買這張專輯,因為曲目已經被Kurupt和Koch Records調整過、而且當時Kurupt已經決定要離開Suge了。於是2007年Suge就把那些被拿掉的diss song整理起來,發行了Against tha Grain EP,裡面就大都是一些diss song,其中收錄的"One Thangs Fo Sho"這首歌還有小罵一下Eminem。

Kurupt - Eat A Dick Fuck Daz

Kurupt - No Vaseline Part II

Kurupt - One Thangs Fo Sho

Daz Dillinger - Pistol Whip (Kurupt And Jayo Felony Diss)

Daz Dillinger - Tha Row Killa

Daz Dillinger - Eat A Dicc Ricc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