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西岸愛牛肉] 第二集 Cypress Hill VS Westside Connection

[西岸愛牛肉] 第二集 Cypress Hill VS Westside Connection
原文:Dragon/ 修訂:Johnny

Cypress Hill (主要成員由B-Real、Eric Bobo、DJ Muggs、Sen Dog組成),以及Westside Connection (由Ice Cube、Mack 10、WC組成)的牛肉算是90年代非常轟動的牛肉。兩個團體都擁有相當多的歌迷。而這一集西岸愛牛肉就來回顧一下這段恩怨情仇:

時間回到1995年,Cypress Hill正在錄製第三張專輯"Temple’s Of Boom"而Ice Cube則是籌備著電影Friday (Chris Tucker也有參與),原本Ice Cube打算邀請B-Real一同演出,結果B-Real剛好要去歐洲而婉拒了邀約。Ice Cube和B-Real原本就是很要好的朋友,Cube結婚的時候B-Real還有去參加婚禮獻上祝福,缺席了這次電影演出機會的B-Real也表示懊惱,於是便主動示好、說願意提供些作品給Cube作為Friday電影原聲帶使用。
“I felt bad about it so I said, hey I can’t be in the movie, my manager fucked up, I apologize, but we can give you some music for the movie if you want? and he was like…. hell yeah” 
在當時Cypress Hill可是紅到不行,前兩張專輯一共賣了五百萬張。Cube也很欣賞他們,就找他們在原聲帶中獻唱一曲"Roll It Up, Light It Up, Smoke It Up"。當Cube去錄音室找Cypress Hill拿歌的時候,Cypress Hill就問Cube要不要順便聽一下他們新專輯"Temple’s Of Boom"中的其他歌曲,Cube聽了以後對"Throw Your Set in the Air"這首大感興趣,希望把它也放到原聲帶中,但Cypress Hill表示這首已經被Sony選中為新專輯的主打,因此無法送給Cube用。

Cypress Hill - Throw Your Set in the Air

Ice Cube - Friday

結果Cube又聽了幾遍以後,回去寫出了"Friday"這首歌,結果兩首歌的副歌除了幾個字以之外,幾乎是一模一樣。B-Real原本還不太敢置信,覺得Cube應該會有合理的解釋才對,不過同團的Muggs和Sen Dog可不這麼想,直接就在Power 106電台節目上大力抨擊Ice Cube,認為Cube就是剽竊了他們的副歌事件發生的同一天凌晨,Ice Cube趕緊打電話給B-Real滅火,說他聽到了Muggs和Sen Dog兩人在電台上罵他,而Ice Cube則是在電話中再三強調一切都是誤會,他對於Cypress Hill是存著滿滿的愛,自己絕對沒有抄襲的意思,還說這在嘻哈音樂圈中很常見、因為有時候大家的副歌就是很像。B-Real聽完也沒再多說什麼,覺得Cube這解釋似乎相當合理,再加上Cube也是B-Real的好友、於是就打算就這麼讓事情落幕了
“I’m like, aight cool, let me talk to the other homies and try to square this away. Cos’ i wanted to believe him. I mean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rappers, this is one of my homies, this is the guy who inspired me to make me a better rapper here on the west coast. He was like the best out here, you know what I’m sayin?”

後來,Ice Cube準備要錄製Lench Mob Records旗下子弟兵Kaution的新專輯。Ice Cube邀請B-Real來到錄音室,希望B-Real能幫他們錄些東西加入作品中。在錄音室裡,B-Real又發現了歌曲中的字句的確就是出自"Throw Your Set In The Air",才赫然發現Ice Cube這傢伙之前根本在撒謊。
“When I heard those words I was like, man he straight lied to my face”
當下B-Real還想說是不是自己聽錯了,於是要求倒帶再重聽一次,結果第二次再放出來、這些抄襲的歌詞都已經被工程師消音處理掉,死無對證。
“The engineer had muted those fuckin phrases out of the song because I think he figured that I recognized them. I couldn’t believe that it was coincidence at that point.”
這時候他已經十分確定Ice Cube偷了他們的詞,有趣的是B-Real並沒有當場發飆、掀出底牌,而是直接在年底的新專輯"Temples of Boom"中寫了一首"No Rest for the Wicked"來diss Ice Cube,歌曲名稱的出自於1993年Ice Cube的"Wicked"B-Real聲稱Ice Cube這首歌曲是從紐澤西饒舌歌手King Sun那邊偷來的。

No Rest for the Wicked (Ice Cube Diss)

Ice Cube - Wicked (1993)

Ice Cube當然也不甘示弱,找來好兄弟Mack 10,一起寫了"King of the Hill"回應,這首歌後來也收錄在Westside Connection的第一張經典專輯"Bow Down",另一個團員WC沒一起開砲是因為他跟Cypress Hill的人都很熟,以前甚至還跟DJ Muggs住在一起,Cypress Hill的Sen Dog也表示不願意參加,因為他們都很熟;至於Mack 10則是和Cypress Hill完全不認識。不過B-Real並不打算停火,他拿了King of the Hill的beat錄了另一首更猛的"Ice Cube Killa",還找了一個聲音很像Ice Cube的歌手LC來嘲笑他和Mack 10。

Ice Cube Killa

這個beef鬧得很大,就連Cube的表兄弟Kam也半路殺出來參一咖(這兩人的恩怨之後有機會再另外介紹)。Kam的朋友Solo在路上遇到了Cube、兩人一言不合就打成一團,Solo搶走了Ice Cube的Westside Connection項鍊,結果這條項鍊後來落到了B-Real手上,Cypress Hill在演唱會中還拿出那個項鍊來大肆炫耀一番,酸度破表。

回過頭來看,Westside Connection和Cypress Hill的beef,不僅只是歌手間的戰爭,還是歌迷和種族之間的戰爭,拉丁裔的B-Real和非裔的Ice Cube的歌迷開始互相叫囂、對立很多人都希望他們雙方能夠和解,以免事情繼續擴大,那時候Pac已經被殺、嘻哈圈正處於緊蹦的肅殺氣氛。好在後來他們也真的冷靜下來,並沒有釀成悲劇。B-Real和Ice Cube後來也合作了幾首歌,包括 Shaquille O'Neal的"Men of Steel"和Warren G的"Get U Down"。不過他們的友誼也不像以前那麼好了,也沒有兩個人單獨錄歌,或許也是因為這起beef而有些疙瘩吧。至於Ice Cube後來和Mack 10也鬧翻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話說這個beef的關注度雖然不如一些其他beef高,但是歌曲每一首都很經典,喜歡嘻哈的朋友可以好好參考一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