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專題] All About Compton Vol. 4: The Evolution of Ice Cube

前陣子Ice Cube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放上這張卡通圖片(原作Phil Mamuyac),畫風可愛逗趣,立刻就引起了熱烈討論,其中也道盡了Ice Cube從八零年代一路走過來的生涯歷程。以下這篇Compton系列文第四集,就幫大家逐一比對一下。

1986: C.I.A.

Ice Cube生涯早期始於C.I.A. (Cru' in Action!),這個團體由Cube、K-Dee、Sir Jinx共同組成,C.I.A.曾經推出過一張正式作品"My Posse",由Dr.Dre使用Roland TR-808鼓機製作而成,當時Cube年僅十七歲,正要開始展露頭角。後來Ice Cube與Dre等人一同加入了N.W.A的行列,並在Macola Records發行首張專輯"N.W.A and the Posse"


1986: N.W.A

Ice Cube與N.W.A一夥人著用特製coach jacket,這也是個人心目中最經典的造型。


1990: Jackin' for Beats

單飛之後的Ice Cube跟N.W.A爆發了一連串的口角,其中這首作品"Jackin' for Beats"可說是槍響的第一炮,相當經典,收錄在首張EP "Kill at Will"當中。


1991: Boyz N the Hood

1991年由Ice Cube、小古巴古丁等人主演的電影"Boyz N the Hood",其中Ice Cube飾演Darrin "Doughboy" Baker,劇中造型相當鮮明:一頭Jheri curl配上黑色帽子、黑色長T、malt liquor


1993: It Was a Good Day

Ice Cube生涯經典代表作之一"It Was a Good Day",由DJ Pooh製作,收錄在專輯"The Predator"當中。


1994: Lethal Injection/ Higher Learning

1993年年底,Ice Cube推出第四張個人專輯"Lethal Injection",在那段期間,可以從專輯中的幾支MV看到Cube的髮型燙成了爆炸頭。此外Cube也用這造型在電影"Higher Learning"中登場,Busta Rhymes也有一起演出。


1995: Friday

1995年的喜劇電影"Friday",由Ice Cube與Chris Tucker主演,獲得了空前的成功、後來還接二連三地拍了兩集續集。順道一提,Friday就是由F. Gary Gray執導,也因為Cube與他之間建立起長久的友誼,造就了日後2015年Straight Outta Compton電影的成功。


1996: Bow Down

這一張圖片其實我不太確定,若有錯請指正。1996年十月,由Ice Cube、WC、Mack 10所組成的超級團體"Westside Connection"推出首張專輯"Bow Down",其兇狠的態度與曲風至今仍為西岸迷們津津樂道。


1997: Anaconda

1997年的恐怖電影"Anaconda",敘述亞馬遜雨林裡大蟒蛇吃人的故事,由Jennifer Lopez、Ice Cube等人主演。儘管評價非常爛,但在當年相當賣座,後來還拍了一系列的大蟒蛇續集。


1999: Three Kings

1999年的電影"Three Kings" (台譯:奪寶大作戰),由喬治克隆尼、馬克華伯格以及Ice Cube主演。是根據波斯灣戰爭時空背景改編成的諷刺戰爭片。



2002: Barbershop

2002年的喜劇電影"Barbershop",後來也接拍了續集,"Barbershop 3"預計將在2016年上映。



2005: Are We There Yet?

由Ice Cube主演的溫馨家庭喜劇"Are We There Yet?",這部電影推出後也是大受歡迎,2007年推出續集"Are We Done Yet?"、2010年翻拍成電視劇。不過因為與Ice Cube早年幫派形象實在有太大的反差,網路上很多人都拿這電影裡的劇照做成meme來酸Ice Cube。



2014: 22 Jump Street

2014年對Ice Cube也是豐收的一年,在好萊屋賣座喜劇電影續集"22 Jump Street"中尬上一角,與Jonah Hill、Channing Tatum一起搞笑演出。



2014: Ride Along

另一部賣座電影"Ride Along",則是由Ice Cube本人製片,與諧星Kevin Hart一同主演。續集將在2016年一月上映。



2014: The Book of Life

除了出演電影之外,Ice Cube還幫2014年由福斯發行的3D動畫電影"The Book of Life" (羅曼奇遇記) 配音The Candle Maker一腳。



2015: Straight Outta Compton

最後一張圖應該不用多作說明了....從八零年代一路奮鬥到2015年,Ice Cube又重新回到了他最初的根本。牽線Dr. Dre、導演F. Gary Gray,一同催生出N.W.A傳記電影"Straight Outta Compton",在全美創下極為亮眼的票房佳績。兒子O'Shea Jackson Jr.也沒辜負眾人的期望,將老爸Ice Cube飾演得唯妙唯俏。



<待續>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