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歌手介紹] DS455 (Yokohama, Japan)

DS455 (Dabstar Clique aka Bayside Ridaz) 是由MC Kayzabro和DJ兼製作人DJ PMX組成的雙人團體。DS455成立於1989年橫濱市(Yokohama),經過多年努力,DS455成功將美國西岸G-Funk舒服的曲風、Lowrider精神推廣到主流市場,將西岸文化發揚得淋漓盡致,奠定了橫濱G-Funk之王的不敗地位。

DJ PMX & Kayzabro
DS455最原始的成員由Kayzabro、Shalla、Maccho以及製作人DJ PMX所組成,他們自稱為Bayside Ridaz。團名的DS指的是Dabstar,455指的是Kayzabro的故鄉橫浜市鶴見區的電話號碼。此外,橫濱的區碼正是045,多年下來,這個數字代表著就是日本的西岸音樂文化。

Kayzabro (Keizaburo)出身神奈川縣,自幼即熱愛音樂,1988年曾經拿下當地DJ比賽的特別獎(DJ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・コンテスト)。1989年,Kayzabro和小學朋友Shalla一起組成饒舌團體,開始在故鄉橫濱活動,由於當時Kayzabro和Shalla的電話前三碼正是455,因而取名為DS455。Kayzabro以前曾使用「K THE ROCK」「K.W.O.」等藝名,後來才在九零年代改名為Kayzabro沿用至今。

DJ PMX出身宮崎縣。PMX是「PRIME MINISTER X-RATED」的縮寫。 最早在1987年從MAZZ & PMX這個團體出道,並於1990年發行「GO YELLOWS GO」EP,後來在1993年與當時年僅14歲的Maccho一同加入Kayzabro、Shalla的行列,正式成為團體DS455的一員,DS455的雛形於焉成形。其實DS455除了上述四位主要支柱之外,其他合作夥伴還有PMX的好友MAZZ、MC AKITZ、以及女歌手SAY等人,這幾位在日後的專輯中都曾經登場過,整群人馬稱做DSC

回顧歷史,DS455早在80年代末就已經成立,在當時台灣還對hip hop完全沒概念的年代,DJ PMX就已經深深受到美國西岸音樂的影響,以製作G-Funk為志業,DS455遂而成為日本最早開始嘗試製作西岸曲風的指標性團體,後來也陸續與許多日本歌手們合作,像是Rhymester, ECD, Zingi, Gas Boys & Kimidori等人。

1993年,他們首度出現在音樂合輯"Musty"當中,他們早期的作品即令聽眾留下深刻印象:兇猛hardcore的饒舌flow、配上DJ PMX舒服的mellow beats,並且秉持著一付"Lowrider 4 Life"的生活態度,在當時的日本都是前所未見 - 這些元素日後也成為橫濱嘻哈文化的重要一環,許多後進歌手紛紛群起仿效。

到了1994、1995年左右,DS455推出了幾支成功的地下單曲,例如"Since I Lost You"以及"Roll in My Night of Madness"等等,作品收錄在"Club Wild.B"、"The Best Of Japanese Hip Hop Vol.3"等合輯當中。此外,當時DS455還曾經與Dev Large (aka DL, 日本教父級饒舌團體Buddha Brand成員之一,在今年5/4不幸過世) 共同合作單曲"Rollin' With My Masty, Rollin' With My Cadi",這些作品都讓DS455奠定了日本西岸嘻哈音樂的基礎、並讓橫濱的名號打響。

Rollin' With My Masty, Rollin' With My Cadi (1995)


1996年,團員Maccho決定單飛離去、與DJ Tomo組成團體Ozrosaurus,決定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DS455決定暫時停止所有活動,Maccho離去之後,只剩下DJ PMX一個人持續奮鬥,替Buddha Brand、ECD等團體製作音樂。

1999年,DS455終於被美國G-Funk傳奇人物Warren G和Daz Dillinger注意到,經過一番會談,成為DPG Records Japan* (即DPG Records日本分部)的代表 ,DS455宣告正式回到樂壇,並開始錄製新歌、籌備專輯。


DPG Japan:這段故事由於個人不黯日文,無從搜尋資料深入了解,但推測當時DS455與DPG的連結是透過友人DJ 2HIGH的牽線,他是第一位DPG Japan成員、並且擔任CEO,多年來DS455與2HIGH、DPG之間一直維持著良好的關係。有興趣了解2HIGH的故事的朋友,請參考2013年做的訪問。而DS455也與Daz Dillinger合作過幾首作品,例如"Tha DPG With Tha DSC"


2000年七月,他們透過自己成立的獨立廠牌Bay Ride Records發行了一張12首歌的迷你專輯"Bayside Ridaz",找來老朋友Maccho、Corn Head、Ganxsta DX...等人合作,打造出一張純正G-Funk音樂風格的專輯。發行"Bayside Ridaz"之後的6個月,他們再度發行了單曲"Night 4 Playaz",這是DS455在音樂生涯中很大的轉淚點,也是他們生涯最受歡迎的單曲之一。許多日本樂迷認為"Bayside Ridaz"稱得上是日本本土的第一張純G-Funk專輯,對其讚譽有加,不但橫濱當地的歌迷買單、lowrider文化愛好者更是奉其為神作,更重要的是 - 這張專輯讓DS455獲得了主流唱片公司Universal Japan的注意。

2001年,創始成員Shalla宣佈退出DS455,這對已經失去Maccho的DSC團隊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,許多歌迷甚至認為DS455完蛋了,因為Shalla就是DS455的成功關鍵因素,饒舌方面主要也都是靠Maccho和Shalla在撐場面,相形之下Kayzabro的表現並不是那麼搶眼。

儘管如此,DJ PMX與Kayzabro仍舊決定繼續扛下DS455的招牌,Kayzabro成為了DS455的門面、展現出自信,重新改組後的雙人組在同一年於日本展開"Lowride 4 Life"巡迴演出,累積出實力與不少死忠支持者。此外,DJ PMX還在同年參與製作了Ozrosaurus的首張專輯"ROLLIN'045" - 這張專輯在當年大賣,成功捧紅Ozrosaurus,尤其是他們的主打單曲"Area Area",更是把橫濱嘻哈推向另一高峰。

Area Area (Produced by DJ PMX)


2002年,在underground打滾多年的DS455終於開花結果,與主流大廠Universal Japan簽下唱片合約,並在同年11月發行首張正式專輯"Dab Star Clique"。這張作品拿下全國銷售榜的top 30、還在一年之內就售出五萬張以上。專輯當中的單曲,像是"Ride Wit Tha D.S.C. -Just Like Me", "Since I Lost You? -遠い記憶-", "Lowride 4 Life", "Night 4 Playaz", "Night Cruise -星降る夜に-", "Smoke In Tha Marmalade"....等等,都是被日本G-Funk樂迷津津樂道的經典之作,從此之後身價開始水漲船高。


Night Cruise -星降る夜に- (2002)

"Dab Star Clique"讓DS455成功打入主流市場,他們還推出過其他多首經典暢銷單曲,像是2003年的"Very Special Weekend", 2005年的"L.I.F.E. 〜Livin'In tha Far Eastside〜", 2007年的"SUMMER PARADISE~Risin’ To Tha Sun~", 2009年的"Check Tha Number"...等等。2005年,Kayzabro和饒舌團體Ozrosaurus共同成立唱片公司BAYBLUES RECORDZ,並且捧紅了旗下歌手Big Ron (可惜今年因非法持有大麻而被關進監獄)。

2006年成立音樂製作公司HOOD SOUND INC,及唱片公司HOOD SOUND RECORDS,目前旗下有Two-J、DJ GO、HOKT、DAZZLE 4 LIFE、Gaya-K...等人,發行多張話題性十足的作品。

近年來,除了持續耕耘音樂事業之外,Kayzabro自己還經營服飾品牌KRHYME DENIM及嘻哈飾品店AVALANCHE。2010年發表自傳"HIPHOP LIFE 〜夢を摑むまで〜"。至於DJ PMX,除了與Kayzabro聯手以DS455名義發行多張專輯之外,自己還推出過一系列的西岸G-Funk混音帶"Hittin Switches"、"LocoHAMA CRUISING",在2008年發行自己的個人專輯「THE ORIGINAL」系列,作品數量相當可觀。

從1989年至今,DS455已經在樂壇屹立不搖25年之久。他們替橫濱埋下了G-Funk的種子,時至今日,日本的西岸文化已經蓬勃發展、有聲有色,使日本成為美國、歐洲之外最大的西岸音樂市場,DS455立下的典範與成就更是其他人難以望其項背的,若稱他們是西岸的"Godfather of G-Funk"絕對當之無愧!2015年8/12號,DS455透過Hood Sound推出了最新單曲"Feelin' The Sunshine",喜歡DS455的樂迷們可別錯過,想必未來DS455也不會停下腳步、仍會繼續推出高品質的G-Funk好音樂! 


L.I.F.E. 〜Livin'In tha Far Eastside〜 (2005)

Check Tha Number (2009)

Free My Mind feat. Bo Roc (2014)

Sunday Afternoon (2015)

DISCOGRAPHY:
Album
  • 2000.07. Album「BAYSIDE RIDAZ」
  • 2002.12. Album「DabStar Clique」
  • 2004.07. Album「Summer Sweetz」
  • 2006.01. Album「To Myself ~Believe Yourself~」
  • 2007.07. Album「Risin’ To Tha Sun」
  • 2008.04. Best Album「The Best Of DS455」
  • 2009.07. Album「CHECK THA NUMBER」
  • 2014.09. Album「Sunday Afternoon」
Singles & Miscellaneous
  • 2000.12. Single「Night 4 Playaz」
  • 2001.05. Single「LOWRIDE 4 LIFE」
  • 2002.07. Single「Ride Wit Tha D.S.C. ~Just Like Me~」 2002年遂にメジャーに進出。
  • 2002.11. Single「NIGHT CRUISE~星降る夜に~」
  • 2003.07. Single「Still Belong In Tha Street -Ah Yeeah-」
  • 2003.12. Single「Very Special Weekend」
  • 2005.04. Single「L.I.F.E.~Livin’ In tha Far Eastside~ 」
  • 2005.10. Single「Throw Ya Handz Up」
  • 2006.07. OZROSAURUS、BIG RON、GHETTO INC.が参加したBAYBLUESの初レーベルコンピレーションミニアルバム「SUMMERTIME IN THA D.S.C.」
  • 2006.12. ユニバーサルJ/ベイブルースレコーズよりDS455+BIG RONによるミニアルバム「WINTERTIME WIT’THA D.S.C.~White Nite~」
  • 2007.06. Single「SUMMER PARADISE~Risin’ To Tha Sun~ feat.青山テルマ」
  • 2007.12. 「WINTERTIME WIT’THA D.S.C 002~White Nite~」
  • 2009.06. Single「INTO YOU feat. SAY」
  • 2009.12. DVD「DS455 〜20th Anniversary〜 “CHECK THA NUMBER” TOUR @ BLITZ YOKOHAMA」
  • 2011.12. CD + DVD「JACK THA PARTY wit’ THA DSC」
  • 2015.08. Single「Feelin' The Sunshine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